11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带队深入基层法庭、市场、产业园等地,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张敏一行首先来到芙蓉区人民法院定王台人民法庭,查看立案窗口、金融诉讼与公证协同创新中心、审判庭等,了解诉源治理、金融法律服务及智慧审判平台运行等情况;在位于三湘南湖大市场内的芙蓉区司法局湘湖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听取法律服务情况汇报,了解商事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管理及社会治理平台运行等情况;在湖南5G应用生态产业园,了解产业园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与值班律师等人员交流,听取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敏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各相关单位要创新工作举措,在线上科学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在线下推动法律服务进一步贴近市场主体,提升相关专业领域服务、调解、审判能力水平;要扎实下沉一线,坚持党建引领,在网格化管理中真正做到“有常态化队伍、能常态化服务”;要强化联调联动,深化诉源治理,法院、司法行政部门及社会多方力量凝聚合力,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