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深入雨花区公共服务单位、政法单位及基层社区,调研雨花区政法工作。

张敏一行来到雨花区市民之家,查看公安业务综合窗口、社会事务综合窗口等,了解该区网格、12345政务热线与信访“三端”联动工作机制;在雨花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警营文化中心,了解情指行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等;在雨花区人民法院,走访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网格管理中心,仔细询问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在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查看该院“雨润花开”护未站,了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在雨花区同升街道新聚园社区,走进警务室、社区老年食堂,调研群防群治、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张敏强调,要高度重视12345政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并结合信访工作开展数据分析,强化职能部门、街道责任落实;要加强情报预警,确保不遗漏重要信息,防止极端案事件发生;要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不断增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合力,持续推进诉源治理,以扎实作风做到执行为民;要联合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力量,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夯实基层平安基石。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