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长沙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能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立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

张敏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要求,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张敏强调,要深刻领会“一脉相承”的精髓要义,深刻体悟发展历程,深刻把握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时代意义,推动“枫桥经验”在长沙生动实践,取得鲜活经验。要坚决落实“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坚持预防在前,抓源头、重排查、强预警;坚持调解优先,做好人民调解,做实行政调解,做强司法调解,做优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以人民调解为基础,各类调解优势互补、有机衔接、协调联动;坚持运用法治,明确职责,优化流程,加强普法,开展试点;坚持就地解决,充实基层政法力量,动员基层广泛参与,建强基层实体平台。要不断强化“一抓到底”的组织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压实部门责任,强化信息支撑。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