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张敏带头作自我批评,市委政法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正人正事正作风,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敏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班子问题要主动认领、责任上肩,并督促相关职能处室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到工作中;个人问题要自觉对接、积极整改,整改措施要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后续工作要及时推进、有序开展。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