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市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述职,讨论2023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等工作考核结果和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立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

张敏指出,2023年长沙政法工作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法院、检察、公安、国安、司法、信访等多项工作都获得中央、省、市荣誉,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张敏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法领导干部要当好政法队伍领头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作表率,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带好头,在抓好队伍建设上把好舵;要打好开局起步主动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稳妥谋好“开局篇”,认清新形势,找准着力点,快速抓落实;要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压实平安建设责任,抓好相关重点工作,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推进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形成“一盘棋”的整体合力,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