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调解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魏建锋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要求,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调解工作,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魏建锋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发展过程、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筑牢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要贯彻实践要求,坚持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依靠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加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健全制度机制,压实部门责任,强化信息支撑,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