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湖南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成立授牌仪式暨理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魏建锋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主持。

魏建锋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建好管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更好整合资源、集聚智慧、形成优势,示范带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再上新台阶。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学习研究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方法要求和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发挥基地优势,努力打造成学术研究、宣传交流、人才培养的学术创新支撑平台,推出更多更优研究成果,助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会上,进行了基地授牌、开展了理论研讨。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