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率领湖南省代表团访问沙特和阿联酋,深入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接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经贸和安全协作,加强警务交流。

12月11日下午,魏建锋与沙特对外贸易部部长默罕默德·阿卜杜贾巴尔会晤交流

访问期间,魏建锋分别与沙特投资部副部长沙里·阿里·卡必提、沙特对外贸易部部长默罕默德·阿卜杜贾巴尔、阿联酋内政部准将阿卜杜拉·努埃米等会见会晤。魏建锋指出,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利雅得出席首届中阿、中海峰会,并成功访问沙特,为推动中阿、中海合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取得了许多成果,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为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2月15日上午,魏建锋与阿治曼警察总署副总指挥长哈立德·穆罕默德·努埃米准将会晤交流

访问期间,魏建锋一行访问了阿治曼警察总署,进行了警务交流会晤,就加强警务沟通联系、执法安全合作、专项行动配合、海外安全利益保护协作、执法培训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12月11日上午,魏建锋为湖南省地质院中东工作站揭牌

访问期间,魏建锋考察走访了三一阿拉米亚项目地、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东营销中心、中联重科海湾子公司和阿治曼中国城,试乘了中车智行承建的阿布扎比智轨新线路,出席了湖南省地质院中东工作站揭牌仪式,见证了中联重科沙特子公司与NSH&GACC利雅得萨勒曼国王公园、湖南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与沙特Baytur公司、三一阿拉米亚公司和马来西亚创建集团MGBI公司有关项目签约。

【作者:】 【编辑: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