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长沙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

评估第三方机构库的公告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长沙市委政法委拟设立长沙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库,有意在长沙市从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第三方机构,从2022年9月 20日起可携带相关资料到长沙市委政法委进行登记,并按程序纳入第三方机构库。

一、登记的第三方机构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掌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法规政策,熟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基本内容、方式方法、评估程序等,具备运用科学方法对重大决策事项是否存在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进行调查、识别、分析等相关能力。

(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市场监管部门或其他法定登记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经营范围明确包含“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事项。

(四)有满足工作需要的固定专门办公场所,有完善的组织机构,健全的管理班子,严格的管理制度,规范的工作程序。

(五)专职从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业务工作人员不少于5名。

(六)信用状况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申请登记需提交的资料

(一)《长沙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登记备案申报表》(附后,下载填写)。

(二)企业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等的副本。

(三)办公场所证明(房产证或租赁协议等)。

(四)2名以上专职从业人员近期连续缴纳3个月的社保证明资料。

申报机构提交上述资料(含电子档)并加盖公章(复印件需提供原件核对)。申报机构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

三、联系方式

登记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218号市委大楼(市政府一办北栋)9楼(长沙市委政法委)918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88667766 18692227057

联系人:杨登峰

附:《长沙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登记申报表》  


   中共长沙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9月13日


附件:长沙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登记备案申报表

              

【作者:】 【编辑: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