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长沙地区的张含、程光辉光荣上榜。长沙市委政法委彭杰鸿委员带队于1月8日、1月9日分别看望慰问了张含、程光辉,并分别发放慰问金。

在雨花区东山派出所里,彭杰鸿与张含进行了深度交流,详细了解了见义勇为事件的细节,高度赞扬了张含在情急之时不顾个人安危,奋力破窗救人的壮举,将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点,树立了人民警察的形象与榜样。彭杰鸿鼓励张含不忘初心,继续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征程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彭杰鸿委员慰问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张含

在程光辉的家中,彭杰鸿与程光辉亲切交谈,交流过程中,彭杰鸿悉心关心了程光辉的身体情况,并称赞程光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即使自己受伤也要护小孩周全的大义之举,用行动诠释了正义与善良,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是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彭杰鸿委员慰问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程光辉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民血液中流淌的精神底蕴。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使得见义勇为事件成为联系全社会的纽带,让真、善、美在湖湘大地持续深种、开花、结果。



【作者:】 【编辑:罗悦】